禮拜六回去拜拜

拜拜完,阿母就抛下我們

急著上工去

 

原來現在是蔥頭以及蒜頭的採收期

阿母趁著這段時間

去田裡打工賺外快

 

下午就去田裡看看阿母,順便帶杯飲料去當孝女

去的路上還迷路呢

為什麼會迷路呢

因為跟上次採紅蘿蔔事件一樣呀

阿母就叫找人多及摩拖車多的地方

...阿母呀,一大片,你叫我怎麼找呀

後來還是打電話跟阿母求救才找到的啦

 

一到田裡,真的就看到一群人都在剪蔥頭耶

 

還好阿母有跟我們招手

不然每個人都包成這樣,我那認的出來呀

阿母招完手後

就開始埋頭又剪蔥頭了

她說沒空理我啦

 

她沒空理我

我就自己在旁邊亂拍囉

原來蔥頭剛採收完時,就像這樣先在田裡曬一會兒

然後請工人把底下的鬚鬚以及上面的莖剪掉

剩下蔥頭的部份

方便送進工廠裡去做後續處理

 

剪完的蔥頭,要自己裝成一袋袋的

 

然後再在袋子裡裝進寫有自己名字的小紙條

這樣老闆才能按件計酬哦

蔥頭跟蒜頭都是以公斤計酬的

所以剪的越多,領的錢就越多

難怪阿母都不想理我

 

我發現,種蔥頭的土地好像有點不一樣說

有點紅土的感覺

 

後來阿母看我們沒任何防護

就叫我們趕快回家,以免變成小黑人

 

回家的路上,沿途的道路二旁種滿了木棉花樹

現在正值木棉花的花季

二旁盛開的木棉花樹,煞是美麗

 

回家後就把菜園澆一澆水

順便等阿母回來

結果等到的是美麗的晚霞





看到那麼美的晚霞,還滿感動的

原來,生活簡簡單單的

也很幸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now2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